迷星(考编咕咕咕中)

请叫我德哈牌糖厂制作大佬(•̀ω•́)✧

《斯科皮,你爸喊你回家吃饭!》

  第五十八章

  德拉科是什么样的人,作为曾经的对头,如今的恋人,哈利可以说是非常了解他了。早那么多年的事,顶多也就那一时心里酸了会儿,早就不生气了,他现在这样怼德拉科,也不过是一时兴起想再欺负欺负这个傲娇的不行的小少爷。谁让他以前欺负他欺负的那么厉害呢。

  事实证明,一向心大的格兰芬多小狮子也是会小心眼的。

  不过无论是假吃醋也好,真后悔也罢,现在他们必须要回去上魔药课了。

  至于流言的事,呵,真以为现在的霍格沃茨还像以前那样?

  中午还在抱怨的哈利很快就迎来了难度级别更大的一关。

  下午1点53分,刚刚开始上课还没多久的哈利没法继续上他的魔药课了。

  打断魔药课的“勇士”正站在教室门口战战兢兢。

  “波特还要上一个小时的魔药课。”斯内普冷冷的说,“下了课他再上楼。”

  哈利觉得科林——比他小一届的格兰芬多、他的狂热粉丝——快要哭出来了,但是他也无能为力,谁让斯内普教授正心情不好呢?

  这时候,作为魔药学助教的西里斯的作用就凸显出来了。西里斯无愧于学生们对他的膜拜。三言两语就劝好了斯内普。

  “好吧。”斯内普不情愿的说,“还不快点!波特先生!”

  哈利站起身,让德拉科帮忙拿一下他的书包,然后跟着科林离开了地窖。

  “真是了不起啊,是不是,哈利?”远离了可怕的魔药教室,科林就仿佛活了过来,大大舒了口气,又恢复了往日的狂热状态。

  “是啊,是很了不起。”估计也没有第二个像我这样倒霉十几年的了。哈利忧郁的想。

  “科林,是谁来拍照片?”

  “《预言家日报》的人。”

  哈利眉毛一抖。甲虫小姐终于来了。

  “你马上就会上报纸了,哈利,你要在英国全巫师界出名了!”科林越说越激动,仿佛要上报纸的人是他而不是哈利。

  “不,科林,早在十几年前巫师界就已经认识我了,现在只不过麻烦更多一点而已。”哈利自嘲的说,在挂着牌子的教室门前停下了脚步。

  “祝你好运!”科林说。

  这是一间较小的教室,大多数课桌都被推到了教室后面,留出中间的一大块空地。不过有三张课桌互相对接着,摆在黑板前面,上面盖着一块尝长的天鹅绒。在天鹅绒盖的课桌后面,放着五把椅子,其中一把椅子上坐着卢多·巴格曼,他背对着门口,正在跟一个哈利从未见过的女巫交谈,那女巫穿着一件洋红色的长袍。

  哈利仔细打量着她。她的头发被弄成精致、僵硬、怪里怪气的大卷儿,和她那张大下巴的脸配在一起,看上去特别别扭。她戴着一副镶着珠宝的眼镜,粗肥的手指抓着鳄鱼皮手袋,指甲有两寸来长,涂的红通通的。

  哈利敢拿他的火弩【和谐】箭保证,这位甲虫小姐从头到脚透出来的只有一个单词:“false(假造的)”

  “你好,哈利。”克鲁姆走了过来。

  这几天除了正事上的交流,他们因为魁地奇而关系好了些,为此德拉科还吃了回醋。

  “你好,维克多尔。”哈利笑着点点头,“你好,德拉库尔小姐。”

  “你好。”芙蓉倒是有些惊讶,她以为哈利不会这么和善。

  哈利倒是没什么其他意思,只是因为她是女生,还是客人,单单落下一个女性这是非常不礼貌的。

  他不知道芙蓉的心思,也就不知道因为他这一句简单的礼貌,让芙蓉有些微微感动。

  她这两天过得并不好。

  布斯巴顿内部的勾心斗角暂且不说,因为她性格高傲说话不好听,除了迷恋她容貌的人,霍格沃茨里喜欢她的人并不多。或许在旁人看来这是不可思议的,因为她有着媚娃血统。但她并不是纯血媚娃,她只有四分之一的媚娃血统,现在的魔法生物早已不能跟魔法生物最昌盛繁荣的时期相比了,更不用说她这个只是有着血统的巫师罢了。

  在法国,她被人追捧惯了,乍一到这陌生的英国,倒是让她吃了一回教训。

  “哪里不舒服吗?德拉库尔小姐?”哈利看她脸色变换,关切的问。

  “不,没什么,谢谢。”芙蓉摇了摇头,冷淡的站在一旁,腰背挺的笔直。

  哈利悄悄松了口气。没事就好,不然可就麻烦了。

  接下来得一段短暂的交流让哈利发自内心的想要感谢他的男友,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得技能实在太实用了。

  哈利还注意到在他们附近有一个大腹便便的男人,他的手里举着一架微微冒烟的黑色大照相机,正关注着他们。

  巴格曼跟甲虫小姐的谈话告一段落,注意到哈利已经来了,他迅速的站起来,身子往前一跳。

  “啊!他来了!最小的勇士!过来吧,哈利,没什么可担心的,就是检测魔杖的仪式,其他裁判员很快就到。”

  “好的,巴格曼先生。”哈利像克鲁姆和芙蓉点点头,转身向巴格曼走去。

  “来吧,哈利,我来给你说一下今天的流程。魔杖检查完后,我们需要拍几张照片,还有一个小小的采访。这位是丽塔·斯基特。”巴格曼指了指甲虫小姐,“她正在为《预言家日报》写一篇关于争霸赛的小文章……”

  “也许并不是小文章,卢多。”丽塔·斯基特说,眼睛盯着哈利。

  “在我们开始前,我能不能跟哈利谈几句话?”她问巴格曼,但眼睛仍然牢牢地盯着哈利,“年纪最小的勇士,你知道……为了给文章增加点色彩。”

  “没问题!”巴格曼大声说,“就是——不知哈利是否反对?”

  哈利点点头表示同意。

  “太好了!”丽塔·斯基特说,眨眼间,她那鲜红色得爪子般的手指就抓住了哈利的手臂,力气大的惊人。她把他拽出了房间,打开了旁边的一扇门。

  “我们不能呆在那里,太吵了。”她说,“让我看看……啊,很好,这里倒是很安静很舒服。”

  哈利面无表情地被拉进了一个很·舒·服·的——扫帚间。

  丽塔·斯基特转身关门的一刹那,哈利的手动了动,然后向身边的空地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过来吧,亲爱的……哦,你可真会选。”

  没等她废话说完,哈利率先干脆的选了一个纸箱,甩上一两个清理一新,再顺手变成了一个舒适宽敞的小沙发,墨绿色的。

  “斯基特小姐,您作为一个比我的父母还年长的成年人,我想您并不需要一个未成年学生为您服务。”哈利笑眯眯地说,“毕竟我是个粗心鲁莽的格兰芬多,总是不会考虑地那么周全。”

  丽塔·斯基特的脸色突然涨红,“好一个格兰芬多!”她猛的打开她的手袋,要掏东西,“好了,让我来看看……”

  “不着急,斯基特小姐,时间还很多,不过您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对,颜色非常红润,哦,难道是因为我诚恳的态度导致您太激动了?如果真是这样,那我不得不说,您真是太容易感动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对女性体贴是英国人的优点。”

  “够了!哈利·波特!你这个——”

  “体贴的孩子?哦!您真是太过奖了。哦对了,您好像是拉文克劳毕业的?看来您一定非常得弗立维教授的喜欢,这一点从您手袋里的那支羽毛笔可以看出来,真是值得赞叹的魔咒。”

  “你怎么知道!”丽塔·斯基特瞪大了她那双眼白多的眼睛,她明明还没有拿出来!

  “不过我觉得,麦格教授应该更喜欢你才对。”哈利并没有回答她,反而意味深长地说,“毕竟,您可是成功学成了人·体·变·形·术·呢,是不是啊,甲·虫·小姐?”

  这次,丽塔·斯基特的脸色彻底变白了,像是在面粉里打了几个滚,从头到脚都白了一个色号。

  她的第一反应是绝对不能承认。她勉强扯出一个微笑,“我看波特先生是太紧张了,这里哪有甲虫,明明干净得很,哦,赞美霍格沃茨勤劳的小精灵们!”丽塔·斯基特的手悄悄地抓紧了她的魔杖。

  “我不是来跟你废话的,丽塔·斯基特小姐如果你手里的那根木头敢动一下,那么……”哈利晃了晃掏出来的魔药瓶,“暂且不说在你进入这里的那一刻有多少魔法阵和魔咒正等着你,就说这个。我想你是知道的,我的恋人是一个历史悠久背景雄厚的马尔福,我的教父是布莱克家族的族长,他也是一个阿尼玛格斯——已注册——另外,我教父的伴侣更是现下最年轻的一位魔药大师。丽塔·斯基特小姐,聪明人的选择总是显而易见的,你认为呢?”

  “你想做什么?”丽塔·斯基特不得不松开握着魔杖的手,她清楚的看到,哈利被宽大的袍袖遮挡住的另一只手里,露出的一截深色的魔杖正直直的对着她。

  她清楚自己的实力,在自己底牌暴露的情况下,她绝对无法从这个最近一年愈发出色的大难不死的男孩手里逃脱。

  “倒也没什么大事。”哈利又露出笑容,“只是希望以后斯基特小姐能够按照我的要求写几篇文章,当然,待遇问题一切好说。”

  丽塔·斯基特如果是个正直的人,也就不可能写了那么多胡说八道抢人眼球的文章了,结果自然让哈利很满意。

  “感谢斯基特小姐配合,我保证,你在巫师界的名声会更进一步的。现在还不算晚,不如我们继续采访?”

  采访刚刚结束,扫帚间的门被拉开了。

  “我想你们的谈话应该结束了。”阿不思·邓布利多笑呵呵地站在门口。“聊的怎么样?魔杖检测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

  “刚刚结束,校长。”哈利站起来,“我与斯基特小姐的交谈非常愉快,斯基特小姐的文笔特别棒!”

  “哦,是吗。”邓布利多看着脸色不太好的丽塔·斯基特,眨了眨眼睛,“我也特别爱读丽塔的文章,尤其是之前把我描写成一个僵化的老疯子的那一段。”

  “是吗。”丽塔·斯基特干巴巴地说。

  看到她的反应,邓布利多湛蓝色的眼睛愉快的再次眨了两下,“看来你们确实聊的非常愉快,不过现在已经没有时间再让你们继续聊了,走吧。”

  丽塔·斯基特巴不得离开这个见鬼的扫帚间,她拎着她的手袋飞快的冲了出去。

  哈利立马笑了出来。“您是没看到之前她那个脸色,简直太精彩了,我一定要告诉Harry!是不是,德拉科?”

评论(2)

热度(3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