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星(考编咕咕咕中)

请叫我德哈牌糖厂制作大佬(•̀ω•́)✧

番外:斯科皮的礼物

  今年的三月份格外的忙碌,应该说,自从战争结束后巫师界就从来没有闲过,起码作为战争主力的哈利·波特自己和他的朋友们在进入魔法部后就根本忘记了“节假日”三个字。

  “叩叩。”

  “请进。”

  哈利头也不抬的说,手中的羽毛笔在一份份文件上奋笔疾书。

  哦,该死的,他必须得去买一打钢笔了!

  “哈利!”伴随着一阵清晰的高跟鞋的哒哒声,哈利·伟大的救世主·魔法部部长·巫师界的家养小精灵·波特先生最亲密的姐妹,赫敏·简·格兰杰·韦斯莱女士冲进了部长办公室。

  “哦,亲爱的敏,你这是怎么了?”哈利停下笔抬起头,惊讶的看着气喘吁吁的好友。

  “我要放假!哈利!放假!”赫敏喘匀了气,大声的说。

  “放假……”哈利一脸迷蒙,“原来我们还有假期么……”

  “梅林!哈利你这是忙晕了头吧!”赫敏担忧的看着她的小弟弟。

  “噢,我没事。”哈利眨眨眼,眼睛里恢复清明,“你需要什么假期?”

  “母亲节?”赫敏干脆的说,“今天是3月10号,是母亲节,而我差点又忘了!”赫敏懊恼的说,“自从我升任法律执行司司长以来,我已经三年没有陪伴我的妈妈过一个母亲节了,哦,我真是太过分了!”

  “母亲节啊……”哈利想到了他的妈妈——莉莉·波特,这个伟大的母亲用生命保护了她的孩子,她的孩子却永远失去了陪她度过一个母亲节的机会。

  但是随后,哈利又弯起了唇角,感谢梅林,他又有了第二个母亲。

  “你说的对,敏,我们确实需要放假,而且,我想念妈妈做的小甜饼了。”哈利正色道,他立即抽出一张空白的羊皮纸,写下关于这次的放假通知。“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如果少几个人魔法部就不能正常运转,我可以考虑提前退休了。”

  赫敏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哈利终于任性了一回,他潇洒的公布了放假通知,扔下魔法部,跑到奥格斯格大街准备给妈妈挑选一份礼物,很快,他选中了一份满意的礼物。

  马尔福庄园——

  春天温暖的阳光洒进了房间,和煦的微风带着鲜花的香气席卷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也吹乱了正趴在地毯上的幼小孩童柔软的金发。

  “亲爱的斯科皮:

  很抱歉,今天不能找你玩了,因为今天是母亲节,daddy和papa要带我去看望祖奶奶,为了表示我的歉意,这次祖奶奶给我做的点心我分你四……三分之一。

  希尔”

  斯科皮拿着手中的信,慢慢的拧起了小眉头。

  “奶奶!”

  纳茜莎放下了茶杯,微笑着接过扑过来的小孙子。

  “奶奶的小蝎子,来尝尝奶奶做的小饼干。”

  斯科皮坐在纳茜莎怀里,乖乖的张嘴被投喂。

  “奶奶,母亲节是什么?每个人都要过的吗?小蝎子没有母亲也要吗?”

  纳茜莎的笑容丝毫未变,早在斯科皮还没出生的时候,她就准备了一大堆关于孩子未来可能会问到的关于“母亲”的问题解答。

  “小蝎子认为母亲是什么?”

  斯科皮歪着头想了想,“像教母那样的。”

  纳茜莎表示认同,赫敏·格兰杰·韦斯莱确实是一个非常合格的母亲。

  “从字面意思来说,母亲就是对生育孩子的女性的称呼,但是,我的小蝎子,你有一个神奇的家庭。”

  “是的奶奶,我知道,我没有妈妈,我是daddy生的。”斯科皮说。

  “的确,宝贝儿,你是你daddy生的,但是有时候,母亲这个词语,不一定只可以用在女性身上,母亲,是一个伟大的名词,不管是男是女,他生养了你,他爱你,你曾是他身体的一部分,我的孩子,这是性别无法改变的事情。”纳茜莎温柔的为她的小孙子解惑。

  “那就是说,daddy也就是我的母亲?”斯科皮眼睛一亮。

  “是的,宝贝儿,你的daddy生养了你。给予你生命,你出生的那一天,是你的daddy十个月磨难的解脱,也是最幸福时候,所以,他就是你的母亲,你应该感谢你的daddy,永远爱他。”纳茜莎亲吻了孙子的额头。“母亲节,就是孩子感谢母亲的节日,在这一天,你可以为你的母亲做一些事情才表示你的感谢。”

  “那奶奶您是不是也是爱papa的?”

  “是的,我爱他,他是我的孩子,我是你papa的母亲,同样,我也爱你的daddy,他也是我的孩子。”

  “我爱daddy。”斯科皮稚嫩的脸上满是严肃。“奶奶,您愿意帮助我一起给daddy准备一份礼物吗?”

  “我非常乐意,亲爱的。”

  ……

  哈利刚刚结束幻影移行到家门口就恰好看到也是刚到家的爱人。

  看了看对方手中的礼物盒,哈利得意洋洋的提起了自己手中的礼物盒:“我在奥格斯格为妈妈挑选了一份非常棒的礼物。”

  “真是失策,我挑的礼物并不是很出色。”德拉科遗憾的叹了口气,上前揽住了爱人的腰,给了他一个热情的吻,“有你的妈妈就很开心了,她总是嫌弃我没有新意。”轻轻啄吻着爱人微红的唇瓣,德拉科委屈的说。

  “谁让你总是那一套,衣服,首饰,护肤品,收了这么多年没新意的礼物妈妈怎么可能不嫌弃你。”哈利笑话他。

  “反正现在有你了,你总是那么多的点子,真不愧是格兰芬多。”现任马尔福家主先生与他的伴侣手牵手跨进大门。

  “哦?现在不说格兰芬多是愚蠢鲁莽四肢发达没有大脑了?”

  “不敢不敢,有你这个狮子王,哪里还敢呢?”

  难得的,今天只有卢修斯自己在起居室的落地窗边悠闲的阅读书籍。

  “回来了。”

  “午安,父亲。”德拉科和哈利问候之后也坐在了沙发上。“妈妈和小蝎子呢?”

  “你们妈妈正带着小蝎子做手工。”卢修斯看着他的两个优秀的儿子,满意的笑着。

  “那我就等晚餐的时候再把急需送给妈妈吧!”哈利摸了摸盒子,愉悦的说。“妈妈一定会喜欢,德拉科今年还是那么的没新意。”

  听着哈利活泼的话语,卢修斯没有丝毫不悦,现在的马尔福庄园的欢声笑语比以前多多了,也更像一个家,卢修斯从来没想到自己会这么享受这样平凡却不平淡的生活。

  这些改变都是哈利带来的。

  卢修斯的眼神愈发的柔和。

  “好了,你们都回去休息吧。特别是哈利,我听说你已经连续一周熬夜加班了,今天就好好放松放松。”

  “好的,父亲。”回到家,哈利才发现自己有多疲惫。

  目送两个儿子上楼,卢修斯悠悠放下书籍,起身走向小孙子的房间。

  傍晚,马尔福庄园点燃了灯火,为马尔福女主人举办的家庭晚宴搬上了餐桌。

  马尔福家的四个大小男人一起把他们的公主送到了餐桌的首位,一起为她庆祝节日。

  “西茜,辛苦了。”卢修斯第一个拿出了他的礼物,那是一个一枚有些旧的胸针。

  “噢!卢克,你居然找到它了!”纳茜莎惊喜的接过礼物,迫不及待的换下了身上佩戴的胸针,语气怀念的说,“我以为再也找不到了呢。”

  她看着孩子们疑惑的眼神,笑着解释,“这是我和卢克结婚的时候,卢克特意给我订做的,德拉科出生后为了方便照顾他,我就不再佩戴,这上面的饰物会伤害到德拉科。后来,因为那里面的不平静,这枚胸针意外丢失,然后就再也找不到了。”

  “这可真是太好了,重新回归的结婚礼物!”哈利眨眨眼睛。

  “父亲一定废了好多心思。”德拉科说。

  “噢,我真是太感动了,卢克。”纳茜莎直接探身给了丈夫一个吻。

  卢修斯面不改色的微微一笑。他不会告诉别人这是他翻找书籍时偶然在一个存放旧书的盒子里找到了,事实上他原先准备的是一个新的胸针——今年的最新款——这该说马尔福挑选礼物的不擅长是一脉相承吗。

  然后是德拉科,他送的是一整套的昂贵服饰,由法国著名的服装设计师和珠宝设计师联合打造。

  纳茜莎表面上非常嫌弃儿子的老一套,但她眼中的开心却没有一个人忽视掉。

  “好了,接下来是亲爱的哈利了!”纳茜莎非常期待的看向哈利,“我想我会非常喜欢哈利得礼物的!”

  “我想您会的,亲爱的妈妈,节日快乐。”哈利送上了自己的礼物。

  “噢!好可爱的小东西!”纳茜莎惊喜的捧起了盒子,“我上次去逛街的时候还没有看到!”

  “这是最新款,正好今天上市,如果那不是韦斯莱笑话商店的分店,我想我也没机会抢到的。”哈利向爱人抛了个得意的眼神。

  那是一套精巧可爱的厨房用具,从大的锅碗瓢盆到小的饼干模子一应俱全,造型精美,方便携带,在今天购买,商家还可免费提供一年的套装更新和维修服务。

  “我的厨具前几天坏了,那已经用了很多年了,非常遗憾的,我无法修好它们。还是哈利细心,知道我最需要什么。”纳茜莎爱不释手的说。

  被点名批评的两个大铂金无奈的互相看了一眼。

  最后是纳茜莎的宝贝儿小蝎子,可爱的小蝎子宝宝送上了他自己亲手画的一副全家福,并附赠两个甜蜜的吻,把纳茜莎感动的要立即把孙子的礼物装裱起来挂到房间里。

  送礼物环节结束后,应该开始进餐了,可是纳茜莎却依旧笑眯眯的,丝毫没有动餐具的意思,连卢修斯也是如此。

  “妈妈?”德拉科疑惑的看向母亲。

  “等等再开餐,儿子,送礼物环节还没有结束呢。”纳茜莎欢快的说。

  德拉科和哈利满头雾水,“还没有……结束?”

  “是啊。”纳茜莎笑眯眯的向孙子招了招手,“宝贝儿,快去吧!”

  小马尔福夫夫俩转头看向自己的儿子,只看到他们可爱的小蝎子双手背着走到哈利面前,一脸羞涩期待的,在爷爷奶奶鼓励的目光下将手中的礼物送到daddy面前。

  “daddy……节日快乐!”

  德拉科顿时明白了什么,他看向父母,果然看到他们支持的表情。

  哈利茫然了。

  他哈利·詹姆斯·波特,目前的人生中,前十一年是个寄人篱下的小可怜,学校七年间只收到过亲人朋友的礼物,后五年则是收到的礼物数都数不清,但他从来没想过他居然会在母亲节这一天收到儿子的礼物!

  “daddy……”斯科皮惴惴不安的小声喊着。

  “哦,抱歉,我的小蝎子,daddy不是故意忘记你的。”被儿子一喊,哈利下意识的接过礼物,歉意的弯腰亲吻了儿子的脸颊。

  这看上去是一本相册。哈利摸了摸厚厚的扉页。“我的小蝎子,能告诉daddy,你为什么会在今天送daddy礼物?虽然你是daddy的孩子,但我并不是女人。”

  “这跟性别无关,daddy。”斯科皮极其认真的说。“奶奶说,母亲并不只是女性,这是一个伟大身份,您生养我,是您带小蝎子到这个世界上的,那么您就是小蝎子的母亲。您给了我生命,我应该感谢您,您为了我吃了很多苦,小蝎子却从来不知道,daddy……很抱歉,我很爱您!”斯科皮认真的表达着自己的感情。

  “这是一本回忆录,是奶奶帮我一起做的。daddy,我知道您想念莉莉奶奶,所以我……去了教母家,还有霍格沃茨和西里斯爷爷那……”斯科皮努力的叙述着。

  “是小蝎子提议的。”纳茜莎替孙子说,“为了这本回忆录,我带着小蝎子去了霍格沃茨,找了那些教过你母亲的教授,还有她的朋友,西里斯那我也去了,我用他们的记忆,做成了一些照片,小蝎子把这些照片都整理好做成了回忆录送给你。”

  “噢……我的小蝎子……谢谢您,妈妈。”哈利用手指拭去了眼角的湿润,他抱起他的孩子,紧紧的拥抱他。

  “daddy……”斯科皮有些手足无措的靠在daddy的怀里,他眨了眨眼睛,在爷爷奶奶和papa的示意下,抬起他肉肉的小胳膊,回抱了他的daddy。

  “我的小蝎子,daddy也爱你。”哈利吻着儿子稚嫩得脸颊,抬头看了看他的家人们,在这一刻,他格外的幸福。

  “这是我最好的礼物。”

####

今天是母亲节,番外奉上!

番外里的观点就是蠢作者自己的观点,也有很多蠢作者自己的心里话。

妈妈辛苦操劳,没有假期,作为子女,请在这个节日给母亲说一句谢谢吧,在外的孩子们也给妈妈打个电话吧,有时候,妈妈需要的不是你各种花样的表示孝顺,只要你经常打打电话,陪她聊聊天,在家的时候经常帮帮忙,她唠叨的时候你听着,能做到这些就已经很好了。

祝天下所有的妈妈节日快乐!

好了,蠢作者也要去打电话啦!

评论(4)

热度(50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