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星(考编咕咕咕中)

请叫我德哈牌糖厂制作大佬(•̀ω•́)✧

《马尔福的家书》

  3.

  “你好,小马尔福先生,我……”

  在斯科皮“好的,可以”的目光中,我们的隆巴顿助教耸了耸肩膀,“好吧,你跟你的父亲挺像的。”

  “谢谢夸奖,先生。”斯科皮笑眯眯得说,“我是否可以期待一次美好的下午茶?还有一些不错的甜点?或者是一杯南瓜汁?”

  “当然!”纳威大笑着,“你会喜欢霍格沃茨得南瓜汁的,像你的父亲……之一?”

  “我的爸爸非常喜欢南瓜汁,但是我的父亲一点都不喜欢,他更偏爱精致的甜点。”斯科皮流畅的为纳威解答。

  “是的,是的,真是一点都没变!”纳威的语气里多了几分怀念。

  “您和我的爸爸们关系很好?”斯科皮好奇的问。

  “准确的说,是跟你的爸爸关系很好,你的父亲,也许你不清楚,那个时候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相互仇视,你的两个父亲更是在刚刚来到霍格沃茨就对上了,直到现在,还有人不敢相信他们会在一起。这都是当年得事了。”纳威语气平淡委婉的说。

  “我明白。”斯科皮点点头,“爸爸和父亲在霍格沃茨得七年,那场战争,我从小就听他们讲。”

  纳威惊讶的看着他。

  “爸爸说,我们要正视历史,史书不可全信,既然有了解真相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毕竟,再可怕,那也是过去的事情了。我的父亲告诉我,只有懦夫、弱者才只想着逃避,过去几十年,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敌对的原因,人们的偏见占了很大的部分,东方有句话,谣言止于智者,恕我失礼,我认为过去几十年的人们都不太聪明。”

  纳威目瞪口呆。

  这真的是一个十一岁的孩子?

  斯科皮停了下来,仰头看了看墙上的挂毯。

  “先生,如果我没有记错爸爸讲过的故事,我是不是可以认为,我们该进去了?”

  “亲爱的父亲:

  今天,草药学助教隆巴顿先生来找我了,这跟我料想的一样。听说到现在还有人为您和爸爸的结合而感到不可思议,我不得不说,我是否应该重新估量您和爸爸在过去得敌对程度?哦,亲爱的父亲,就算您不想再多说您过去对爸爸的恶劣态度——因为那会让您睡在客厅(如果您用一口袋的甜点贿赂我,我会考虑向爸爸说情)——我在霍格沃茨也会有很多人乐意说给我听。

  我们去了八楼的有求必应室,我还见到了魔咒课助教洛夫古德小姐,飞行课教授韦斯莱教授(注:安吉丽娜,嫁给了乔治)和她的丈夫韦斯莱先生,,还有部长女士和傲罗司司长韦斯莱先生,我想他们应该就是跟爸爸关系很好的另外两个?部长女士问我您和爸爸这些年的生活,在我说到爸爸以前生过一次大病之后,我看到了部长女士的眼泪,我想他们真的都很关心爸爸。

  我们聊了很久,他们都对我很友好,我也觉得他们都很好,他们想见见您和爸爸,我不知道您和爸爸是否愿意,我拒绝了,他们看起来非常失望,但还是希望我能向你们传达他们的意愿。

  可能有些冒犯,父亲,我觉得挺奇怪,爸爸和他们关系那么好,为什么十几年都不见面?

  好了,今天的问题比较多,就写到这里吧,晚安,父亲,今天也一定要替我吻下爸爸,我爱你们。

                          有很多疑问小蝎子”

评论(16)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