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星(考编咕咕咕中)

请叫我德哈牌糖厂制作大佬(•̀ω•́)✧

《斯科皮,你爸喊你回家吃饭!》

  第四十一章

  小汉格顿,里德尔府庭院里的小木屋——

  老园丁弗兰克是被那条坏腿疼醒的,如今他上了年纪,腿疼的越发厉害了。他从床上起来,瘸着腿下楼走进厨房,想把热水袋灌满,暖一暖他僵硬的膝盖。他站在水池边,往水壶里灌水,一边抬头朝里德尔府望去,他看见楼上的窗户闪着微光。弗兰克立刻明白了是怎么回事。那些男孩又闯进老宅了,那微光闪闪烁烁,明暗不定,看得出他们还生了火。

  弗兰克屋里没有装电话,自从当年为了里德尔一家猝死的事,警察把他带去审问之后,他就对警察有了一种深深地不信任感。他赶紧把水壶放下,拖着那条坏腿,尽快的返回楼上,穿好衣服,旋即又回到厨房。他从门边的钩子上取下那把锈迹斑斑的旧钥匙,拿起靠在墙边的拐杖,走进了夜色之中。

  弗兰克走进洞穴般幽暗的大厨房,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进来过了。不过,尽管四下里漆黑一片,他仍然记得通往有狼的门在哪里。他摸索着走过去,一股腐烂的味儿扑鼻而来。他竖起耳朵,捕捉着头顶上的每一丝脚步声或说话声。他来到走廊,这里因为有前门两边的大直棂窗,多少透进了一点儿光线。他开始上楼,一边心想多亏石阶上积着厚厚的灰尘,使他的脚步声和拐杖声发闷,不易被人察觉。

  在楼梯平台上,弗兰克向右一转,立刻看到了闯入者在什么地方。

  就在走廊尽头,大门半开半掩,摇动的光从门缝里透了出来,在黑黑的地板上投下金黄色的长条亮影。弗兰克慢慢地往门边靠近,拐杖握得紧紧的。离门口只有几英尺了,可以看见房间里狭窄的一部分。

  他看清了,火烧在暖气炉里。这令他很惊讶。他停止向前走,专心地听,有一个人在屋里说话,声音听起来紧张、胆怯:“主人啊,如果还饿的话,瓶子里还有一点。”

  “过一会。”第二个人的声音,也是男音,不可思议的高音,像刺骨寒风突然爆裂一样冰冷。这声音有那么点东西使得弗兰克后脑勺上的几根稀松的头发也竖了起来。

  “把我移得离火近点,亨特!”

  弗兰克用右耳贴近门面,听得清楚些。一个瓶子呕当一声放到一个坚硬的表面上,紧跟着是椅子拖过地板沉闷的刮地声。弗兰克瞥见了一个瘦小的男人背朝门,推着椅子靠近火炉。他身披一个长长的黑斗篷,枯黄的头发胡乱的歪着。随后,他又不见了。

  “纳吉尼在哪里?”那冷酷的声音说话了。

  “我不知道,主人,”第一个声音紧张地回应道,“我想她出去打探情况了……”

  “亨特,在我们睡觉前,你给她喂奶,”第二个声音说,“我夜里需要吃一顿,长途旅行让我筋疲力竭。”

  弗兰克眉头紧锁,额头上堆起深深皱纹,他把右耳再贴近些,十分艰难地听着。好阵子没有声息。然后那个叫做亨特的人又说话了。

  “主人啊!您能告诉我们在此呆多久吗?”

  “一周,”冷音答,“也许还会长些。这地方还算还舒适。而且那计划还不能进行下去。在魁地奇世界杯赛结束之前行动是愚蠢可笑的。”

  弗兰克把把一根粗糙的手指塞进耳朵里,掏转了几下。毫无疑问,肯定是耳垢积的太多了,他居然听见了“魁地奇”这样一个怪词,根本就不成话儿。

  “魁、魁地奇世界杯!主人?”(弗兰克手指掏耳朵更用力了)“请您原谅我吧,但是我不懂,为什么我们要等到世界杯赛结束?”

  “傻瓜,因为在现在这个时候,全世界的巫师们都像潮水一般涌入这个国家,魔法部那些爱管闲事的家伙全都出动了,都在观察任何不同寻常活动的迹象,检查,再检查你的身份。他们很注意安全问题,生怕麻瓜注意到了什么。所以我们必须等待。”

  弗兰克停止掏耳朵。他清楚地听到了“魔法部”、“巫师”、“麻瓜”。很显然,这些词语都表示某种神秘意义。弗兰克只能想起两种用暗号讲话的人,间谍和罪犯。弗兰克再次握紧手中的拐杖,更加注意地听下去。

  “这么说,主人的决心仍然没变?”亨特轻声怎。

  “当然没变,亨特。”那个冰冷的声音里现在带着威胁的口气了。

  之后是片刻的沉默——然后亨特说话了。他的话像湍急的河水一样从嘴里涌了出来,似乎他在强迫自己在没有丧失勇气之前把话说完。

  “没有哈利·波特也能办成,主人。”

  又是一阵沉默,比刚才又要长些,接着第二个声音放低了声音,却让弗兰克汗毛冷立,“没有哈利·波特,哈利·波特!是的,他导致了我的戒指的毁灭……”

  “主人啊!我一点都不关心哈利·波特!这男孩对我来说一钱不值,根本无足轻重。只是如果用另一个女巫,或男巫,哪怕是任何巫师,这件事可以完成得快得多!假如您允许我离开您一会,您知道我将会最有效地伪装自己,并可以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带来一个合适的人选。”

  第二个声音轻轻地说,“我可以用另一个人,那倒是真的……”

  “主人啊!这样比较现实,”亨特说,他的声音现在好像完全如释重负,“要碰哈利·波特,很难,他被保护得太好了。”

  “你自愿去找回另一个人。我想,也许伺候我的任务已经使你厌烦,亨特?你建议放弃这个计划会不会是想抛弃我?”

  “主人啊!我没想过要离开您,压根不想这样做!”

  第二个声音嘘声说道,“不要对我撒谎了,亨特,我还可以分辨。你在后悔来到我身边。我对你不满意。当你看我时,我看见你害怕,当你碰我时,我觉得你在发抖……”

  “不是这样,我对您忠心不二……”

  “你的忠心只不过是怯懦而已。如果你有任何别的地方去,你不会呆在这里。而我,每几小时就需要喂食,你不在这里怎么活得下去?谁去给纳吉尼喂奶?”

  “但您好像已经强壮得多了,主人……”

  “撒谎!”第二个声音说,“我并不强壮。过不了几天就可以把我在你愚笨的照顾下恢复的元气折腾殆尽。住嘴吧!”

  亨特一直在急速地讲话,语无伦次,现在一下子静了下来。在那几秒钟,弗兰克只能听见火苗噼噼啪啪燃烧的声音。然后,第二个声音又说话了,声音很低很低,像是从喉咙里发出的嘶嘶声。

  “我有我的理由要用这个男孩。我已经跟你解释过了,我不会用第二个。我等待了十三年。再等几个月没什么关系。至于那男孩周围的保护,我相信我的计划会起作用的。现在就需要你的一点勇气,亨特——你得有勇气,除非你希望感受一下黑暗公爵大发雷霆的——”

  “主人,请让我说一句!”亨特说,声音里充满恐惧,“在整个旅途中我脑海里不断思考这个计划,伯莎·乔金斯的失踪过不了多久就会让人发现,如果我们继续下去,如果我杀死了——”

  第二个声音悄声说,“如果?如果你按我的计划行事,亨特,部里将没有人会知道还有人死了。你要静悄悄地干,不能忙中出错,我只希望我能自己干,但我现在这种情形……过来吧,亨特,只要再死一个人,我们离哈利·波特又近一步。我不会要你一个人干,届时我忠实的仆人将再次加入我们……”

  亨特,“我是一个忠实仆人。”声音有些淡淡的不快。

  “亨特,我需要有脑子的人,一个从不动摇他的忠诚的人,而你呢,很不幸,这两种要求你都达不到。”

  “是我发现了您。”亨特说,他的声音带着明显的恼怒,“正是我找到您,我把伯莎·乔金斯带给了您。”

  “那倒是真的。”第二个人说,听起来很快活。“我意想不到你会说出这么聪明的话来,亨特,说实话,你不知道你抓到她时,她是多么有用,是吧!”

  “我,我认为她可能会有用,主人——”

  “撒谎。”第二个声音更大了,那种冷冰冰的打趣口吻更明显了,“可是,我不否认她的信息很有价值,没有她的信息,我的计划不可能形成,因此,你也应该得到奖赏。亨特,我将让你代我完成一个重大的任务,我的许多追随者都争先恐后的去完成……”

  “是、是吗,主人啊!什么——?”亨特听起来又吓坏了。

  “啊,亨特,你吃惊吧?你的任务将在最后到来……但我答应你,你将会得到和伯莎·乔金斯一样的荣誉。”

  “您,您……”亨特的声音突然变得十分沙哑,好像他的嘴巴十分的干渴,“您……将……也要把我杀了?”

  “亨特啊,亨特。”冰冷声音变得柔和起来,“我为什么要杀你呢?我杀伯莎·乔金斯是因为我实在迫不得已。我审问完她后,她就没用了,已经完全无用。如果她回到部里说在她度假的时候碰到了你,那什么乱七八糟的问题都可能被问到。他们不会想到本来应该死掉的男巫却会安然无事,还在路边旅馆里遇到的魔法部里的女巫……”

  亨特又嘟囔了几句,声音太低,弗兰克听不见,但他的话让第二个人笑了——这是一种十分阴险的笑,跟他的话一样寒气逼人。

  “我们本可以改变她的记忆是不是?可是碰到一个功力强大的巫师,遗忘咒就不起作用了,这一点我在审问她时已经得到了证实。不使用一下我从她那里得到的情报,这对她的记忆也是一种侮辱啊,亨特。”

  在外面的走廊里,弗兰克突然意识到自己攥着拐杖的手已经被汗水湿透了。冰冷嗓音的男人杀死了一个女人。他谈论这件事的时候,没有一丝一毫的悔意——用的是一种打趣的口吻。这个人很危险——是一个亡命徒。他还在计划杀死更多的人——那个男孩,名叫哈利·波特的,不知道是谁——现在正在危险中——

  弗兰克知道他必须做什么了。这个时候非找警察不可了。他要偷偷溜出老宅,径直奔向村里的电话亭……可是那个冰冷的声音又说话了,弗兰克待在原地,像是被冻僵了一样,拼命集中精力听着。

  “再杀死一个人……我在霍格沃茨的忠实仆人……哈利·波特注定要完蛋了,亨特。就这么定了,没什么可说的。慢着,你别做声……我好像听见了纳吉尼的声音……”

  这时,第二个男人的声音变了,他发出一些弗兰克从未听见过的声音;他不歇气地发出嘶嘶声和呼噜呼噜声。弗兰克认为他一定是发病了。

  就在这时,弗兰克听见身后漆黑的走廊里传来了动静。他转身一看,顿时吓得呆在了那里。

  什么东西悉悉卒卒地滑过漆黑的直言地板朝着他过来了。当那东西渐渐接近门缝里射出的那道壁炉的火光时,他惊恐万状地发现,那是一条巨蛇,至少有十二英尺长。弗兰克吓得呆若木鸡,站在那里望着它波浪般起伏的身体,在地板上厚厚的灰尘中留下蜿蜒曲折的、宽宽的轨迹,慢慢地越来越近——他怎么办呢?他要逃也只能逃进那两个男人正在密谋杀人的那个房间,可是如果待在原地,这条蛇肯定会把他咬死——

  还没等他拿定主意,巨蛇已经横在他的面前,然后又神奇地、令人不可思议地滑了过去。它听从门后面那个冰冷的嘶嘶声呼噜呼噜声的召唤,几秒钟后,它那钻石图案的尾巴就从门缝里消失了。

  这时,弗兰克额头上已渗出了汗珠,抓着拐杖的手抖个不停。房间里,那冰冷的嗓音继续嘶嘶响着,弗兰克突然产生了一个奇怪的想法,一个荒唐的想法……那个人能跟蛇说话。

  弗兰克不明白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现在他最渴望的就是抱着热水袋回到床上。问题是他的双腿似乎不愿挪动。他站在那里,浑身瑟瑟发抖。他努力控制住自己。就在这时,那冰冷的声音猛地又说起了人话。

  “纳吉尼带回一个有趣的消息,虫亨特。”那声音说。

  “是——是吗,主人?”亨特说。

  “当然是。”那个声音说,“据纳吉尼说,有一个老麻瓜,现在就站在这个房间外面,一字不漏地听着我们说话。”

  弗兰克没有机会躲藏了,里面传来脚步声,随即房门一下子被打开了。

  弗兰克面前站着一个瘦小的矮个子男人,枯黄稀疏的头发、尖尖的鼻子,一双堆小眼睛不安分的转动着,脸上带着既恐惧又担忧的表情。

  “请他进来,亨特。你怎么不懂礼貌呢?”

  那冰冷的声音是从壁炉前的那把古老的扶手椅里发出来的,但弗兰克看不见说话的人。而那条蛇已经盘踞在壁炉前破烂的地毯上,如同在模仿一只哈巴狗,样子十分狰狞。

  亨特示意弗兰克进屋。弗兰克尽管全身颤抖得厉害,还是攥紧拐杖,一瘸一拐地迈过了门槛。

  炉火是房间是惟一的光源,它把长长的、蛛网状的影子投到了墙上。弗兰克盯着扶手椅的背后,坐在里面的人似乎比他的仆人亨特还要矮小,弗兰克甚至看不见他的后脑勺。

  “你什么都听见了,麻瓜?”那冰冷的声音问。

  “我叫你麻瓜,”那声音冷冷地说,“就是说,你不是个巫师。”

  “我不知道你说的巫师是什么意思。”弗兰克说,他的声音越来越平稳了,“我只知道,今晚我听到的东西足以引起警察的兴趣。你们杀了人,还在策划着要杀更多的人!我还要告诉你们,”他突然灵机一动,说道,“我老伴知道我上这儿来了,如果我不回去——”

  “你没有老伴,”那冰冷的声音慢条斯理地说,“没有人知道你在这儿。你没有对别人说过你上这儿来了。麻瓜,不要对伏地魔大人说谎,他什么都知道……什么都知道……”

  “你说什么?”弗兰克粗暴地说,“大人,是吗?哼,我认为你的风度可不怎么样,我的大人!你为什么不像个男人一样,把脸转过来看着我呢?”

  “因为我不是个人,麻瓜,”那冰冷的嗓音说,声音很低,几乎被炉火的噼啪声盖住了,“我比人厉害得多。不过……好吧!我就面对你一下……亨特,过来把我的椅子转一转。”

  仆人发出一声呜咽。

  “你听见没有,虫尾巴!”

  瘦小男人愁眉苦脸,仿佛他最不愿做的事就是走近他的主人,走近那条蛇盘踞的地毯;他慢慢地走上前,开始转动扶手椅。椅腿撞在地毯上时,巨蛇昂起它丑陋的三角形脑袋,发出轻微的嘶嘶声。

  现在,椅子面对着弗兰克了,他看见了里面坐着的是什么。拐杖啪哒一声掉在地上。他张开嘴,发出一声声凄厉的喊叫。他喊叫的声音太响了,没有听见椅子里那个家伙举起一根棍子时嘴里说了些什么,而且永远也不会听见了。一道绿光闪过,一阵嗖嗖的声音响起,弗兰克·布莱斯瘫倒在地。在倒地之前他就已经死了。两百英里之外,那个名叫哈利·波特的男孩猛地从梦中惊醒。

  ########

  这章是原著,基本上没改动,大家也可以不看。本来打算略过的,但是想了想还是加上了。为了表明我不是凑字数,今天晚上写短篇的第三部分#(哈哈)

评论(9)

热度(3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