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星(考编咕咕咕中)

请叫我德哈牌糖厂制作大佬(•̀ω•́)✧

《马尔福的家书》(END)

  5.

  斯科皮收到了爸爸肯定得答复后非常高兴,在霍格沃茨的几个月里,他不知听了多少“救世主传奇”。

  虽然并不清楚他的爸爸和父亲会抛弃过去离开熟悉的地方远走海外,但他只需要知道他的双亲非常想念家乡就好了,身为人子,斯科皮非常乐意帮助爸爸和父亲与好友相聚,霍格沃茨开放日,这是个再好不过的日子,不是吗?

  时间像是乘坐了飞天扫帚,斯科皮心心念念的日子终于要来了,他的双亲也已经在今天抵达英国。

  “嗨,斯科皮,你今天怎么这么兴奋?”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后,一起出来的艾萨克和尼尔森新奇的打量着一向稳重的好友。

  “明天是霍格沃茨开放日。”斯科皮镇定自若的说。

  “这个我们都知道。”艾萨克和尼尔森异口同声道。

  小心的打量了周围几眼,斯科皮小声的说:“我爸爸和父亲明天都会来。”

  “哦!梅林!”艾萨克和尼尔森再一次异口同声。

  斯科皮是谁?马尔福家的小少爷。

  斯科皮的双亲是谁?虽然没有公开,但是对当年了解稍微详细点的都清楚。

  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

  前食死徒和救世之星。

  如果不是霍格沃茨的教授严防死守,斯科皮早就被媒体和民众给围攻了。

  而那两位居然会在明天出现……艾萨克和尼尔森觉得自己应该变成一株曼德拉草。

  “不要说出去,伙计们。”斯科皮眨了眨眼,“我还想平静的渡过这学期的最后一天。”

  “好吧,好吧!”艾萨克拍着胸脯,他深深地吸了口气——咦?好香!原来小精灵今天做了浆果榛子蛋糕。

  “别这么看着我,哥们。”斯科皮说,“只是我的爸爸和父亲的要来,没什么大不了。”

  尼尔森赏了他一个大白眼。

  但是他还是小看了那两位的影响力。

  霍格沃茨开放日那天,许多家长早早的来到了,巫师家庭几乎都是从霍格沃茨毕业的,所以他们很了解学校,那些由孩子带的参观的都是麻瓜家庭出身的孩子。

  小精灵们准备了美味的食物放在大厅,家长和孩子们随时可以来大厅取食。

  斯科皮坐在位置上,捧着牛奶悠闲得喝着,他的爸爸禁止他在十三岁以前接触过多不利于身体健康成长的食物和饮料。

  “嗨!斯科皮!”尼尔森领着他的父母过来了。

  斯科皮不慌不忙的整了整袍子,向两位长辈行礼:“您好,扎比尼先生,扎比尼夫人。”

  巧克力肤色的布雷斯·扎比尼看着眼前跟好友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孩子,眼圈都忍不住红了,而他的夫人——原名潘西·帕金森——则是直接搂住了斯科皮,哽咽着说:“好孩子,直接叫叔叔阿姨,你该是我们的教子的,德拉科那个混蛋早就答应我们的。”

  斯科皮恍然大悟,这种情况他可见了不少了。他淡定的说:“您别哭,阿姨,要不然就不漂亮了。爸爸和父亲今天都回来,你们可以好好聊聊的。”

  “他们今天也回来!?”布雷斯惊讶的说,“我还以为他们还不肯出现在公众的目光下呢。”

  斯科皮笑眯眯的说,“爸爸和父亲总不可能一辈子不出现的。”

  “那个小混蛋,躲了十几年了,这次非得好好教训他!”扎比尼夫人抹了把脸,一撸袖子,还是向当年的斯莱特林女王一样霸气。

  “妈妈,形象!”尼尔森小声的提醒。

  潘西瞪了眼儿子,“谁管呢!这次谁也拦不了我!”

  “这么多年,潘西你还是一点没变,真难为布雷斯受得了你。”伴随着一声轻笑,斯莱特林长桌旁躲了几个熟悉的身影。

  斯科皮惊喜:扑过去:“爸爸!父亲!唉!?爷爷奶奶也来了?”

  优雅贵气的马尔福夫人笑着弯腰接住扑过来的宝贝孙子,“奶奶的宝贝小蝎子哟!”

  眼角多了好几道皱纹的马尔福先生温和的笑着,他摸了摸孙子的小脑袋,收敛起凌厉的气质。

  他们刻意的带着孩子稍微远离了一些。

  “德拉科!还有波特!”潘西失声喊了出来。

  俊美的淡金色长发青年揽着黑发爱人,笑着面向两个久别多年的好友,“潘西,布雷斯,好久不见。”

  “去TM的好久不见!”布雷斯的声音骤然拔高。

  他们已经引起了礼堂里众多群众的注意力,而在看到其中两个人的时候,许多成年巫师纷纷睁大了眼睛。

  哦!梅林!

  “十三年了,你走了十三年了!”布雷斯红着眼眶,“你连个消息都没有!你、你——”

  德拉科愧疚的低下了头,他知道。

  “梅林!真的是你!哈利!”又是一道尖锐的喊叫声,哈利看到急匆匆冲过来的褐发干练女巫时,下意识得往爱人身后藏了藏,却被部长女士一个箭步冲上来揪了出来,“好啊!还敢躲!还敢躲!!”

  部长女士显然没有在大庭广众之下教训自己分别多年的小弟弟的打算,她直接忽视掉在场的其他人,死死揪着某个可怜巴巴的小混蛋离开了大厅。

  大厅里鸦雀无声。

  潘西冷笑一声,“好了,接下来是不是该轮到我们了。”

  “呃……亲爱的潘西,注意你的淑女形象。”德拉科讪讪的企图转移女王陛下的注意了。

  “呵!”

  只得到女王陛下的一声冷笑,德拉科迅速交代了父母和儿子一句“先去走走”,然后立刻被扎比尼夫妇给拖走了。

  尼尔森目瞪口呆。

  “那是……我的爸爸……还有妈妈?”

  哦,这可怜的孩子显然被刺激到了。

  斯科皮安慰的拍了拍小伙伴:“尼尔森,不要去管大人的事了,我们去找艾萨克吧。”不然,一会就走不了了。

  “你说得对,斯科皮。”尼尔森迷糊的拍了拍脸颊。

  马尔福夫妇快速的带着两个孩子离开礼堂,在他们刚刚离开还没有走多远时,就听到身后的礼堂里传出了不可思议的尖叫声。

  “爸爸和父亲肯定是明天的报纸头版。”斯科皮笑眯眯的说,“爸爸已经十几年没在报纸头版上看到自己的名字了,一定很怀念。”

  气势汹汹的两位女士巧合的都选择了有求必应室,即使当年一把厉火烧坏了这个房间,但是神奇的魔法又使它恢复了原样。

  收到消息的朋友们也快速的赶到,即将面临三堂会审的小马尔福夫夫俩无奈的给伴侣一个可怜的眼神。

  斯莱特林那边是布雷斯和潘西,格兰芬多这边是赫敏,罗恩,金妮,乔治,纳威,还有拉文克劳的卢娜。

  “行了,少在这里打情骂俏。”潘西没好气的说。

  “说吧,是自己坦白还是我们亲自动手?”部长女士掏出一个小瓶晃了晃。

  哦,梅林,吐真剂!

  “今天我们来了就没想瞒着你们。”哈利开口,他眨着眼睛可怜兮兮的看着他的姐妹。“我也不想一走十几年,可是当初那个情况,敏,我们没有选择。”

  看着那双黯淡的绿眼睛,赫敏强撑起来的气势顿时垮了下来。

  “你可真狠心!”她红着眼睛,“这么多年了,你连一点消息都没有!我们怎么找都找不到!”

  哈利也红了眼眶,哑着嗓子,“抱歉……”

  “我们去了奥地利,在那里住了下来。”德拉科揽住了爱人,“哈利的身体非常不好,父亲和妈妈也需要调养,我们刚到那里,什么都不熟悉,幸好奥地利巫师界的医院水平足够优秀,才不至于一直卧床。”

  “那个时候英国巫师界是什么样子你们也都知道,只怕我们刚联系你们就会立马被傲罗押回来,理由是也许是食死徒绑架了救世主?”德拉科自嘲的说。

  其他人哑然,因为确实如此,就算是他们,那时候也在魔法部的压制下活的够呛,就算他们是英雄又如何?全都逃不过魔法部的审查,更不要说战争中心的哈利自己顶着食死徒名号的马尔福了。瞧瞧斯内普教授吧,十几年的间谍,还不是被猜忌、鄙夷、辱骂。

  “你那时候得身体又能好到哪里去?”哈利瞪着眼睛反驳他的丈夫,“十几个钻心咒,真当自己是盾牌呢。”

  “什么!?”大家惊呼。

  “隐形衣,”哈利扯了扯嘴角,“他一直跟在我身边。”

  格兰芬多看着德拉科的眼神顿时变了。

  “德拉科,对我很好。”哈利看着他的朋友们,右手摸了摸左手无名指上的婚戒,“他爱我,我也很爱他。”

  “哈利……”罗恩忍不住开口了,他对好哥们跟马尔福得关系还停留在十多年前。

  “罗恩,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哈利先一步开口了,“但这就是事实,我们的儿子都已经十一岁了。”

  “哦!对了,德拉科,你以前答应过我和布雷斯,让我们做你孩子的教父教母的!”潘西想起了这件被遗忘的事,“但是现在你儿子都十一岁了而我们才第一次见到他甚至在几个月之前才知道!”

  “好吧,这是我的错。”德拉科摸了摸鼻子,“现在也还来得及。”

  “一言为定!”潘西立刻说。

  “好了,罗恩,不要让哈利为难!”赫敏拽了下丈夫。

  “哈利,你觉得幸福就好,是谁都一样。”乔治笑着说,“有空去陋居看看爸爸妈妈吧,他们很想念你。”

  “一定。”

  “哈利,回来就好。”

  “这回不走了吧?”

  “我们可以举办一次同学聚会!”

  “霍格莫德的黄油啤酒还是那个味道,我打赌你一定非常想念。”

  格兰芬多就是格兰芬多,德拉科三个还在那里算账,哈利他们已经开始商量聚会了。

  “聚会可以在马尔福庄园举行。”德拉科插了句话。

  “你家不是被魔法部查封了吗?”罗恩脱口而出。

  德拉科抬起下巴,赏了罗恩一个“智商堪忧”的眼神。

  “古老的魔法庄园怎么可能真被魔法部查封,它的历史比魔法部还长。”

  “好了,这个以后再说,先去找小蝎子吧,今天是不能出现在公共场所了,早点回家吧。”哈利示意丈夫收敛点,不要再挑衅罗恩了。

  “小蝎子我们去找,你们去校长室吧,我想,麦格教授应该在等着你们了,还有……邓布利多教授。”赫敏说。

  “那好吧,小蝎子应该跟父亲和妈妈在一起,请转告,我和德拉科去了校长室,如果累了就先回去吧。”

  “……好的。”听到哈利称呼马尔福夫妇为父亲妈妈,赫敏的表情变得古怪起来。

  再次踏进校长室,哈利感慨万分。

  “麦格教授,好久不见了。”看到已经站起来走过来的年长严肃的女巫,哈利和德拉科尊敬的行了一礼。

  看着久别多年的两个学生,这个严肃了一辈子的女巫露出了柔和的笑容。

  “欢迎回家,孩子们。”

  后记:

  罗恩对于马尔福拐走了自己的好哥们这件事耿耿于怀了一辈子,以至于大家每次见面总是要跟德拉科吵起来。

  赫敏和哈利非常头疼。

  “罗恩,吵了几十年了你不累吗?”

  “累。”

  “累你怎么就不闭嘴!”

  “我一看到他就忍不住,条件反射了,不吵架不舒服。”

  “……”

  “德拉科,在孙子面前吵架你的形象呢?”

  “这不能怪我,亲爱的。”

  “不怪你怪谁?”

  “怪韦斯莱,你看他总是跟我吵,我不跟他吵的话不顾被韦斯莱压一头了吗?马尔福从不屈居人下!”

  赫敏&哈利:“谁在管你俩谁就是智障!”

####################

本短篇正式完结!前两天没更,因为我家鼠子生病了,紧张的我神经一直绷着根本没心思码字,不过现在终于好了。这章将近四千字,本来是两章干脆合为一章了。

本文没什么热点,也不是特别甜,主要是从斯科皮的角度讲一些事情,没有轰轰烈烈,只有平淡温馨,也是我本人向往的家庭,温柔顾家但是霸占着家庭至高无上地位被全家宠爱的妈妈,扛起家庭却对家人温柔以待跟孩子像朋友也像情敌的爸爸,慈祥的爷爷奶奶,还有可爱聪明小腹黑的孩子,平淡却幸福。

评论(15)

热度(43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